close

今晚把今年最後一袋小麥加工磨成全麥粉了,

邊磨心裡邊思索著......年底是否還有必要繼續種小麥!

多年前~~也曾有過同樣的心情,

也曾想過同樣的問題,

那時候,大家還不像現在這麼了解全麥麵粉,

我用本土小麥整粒連胚芽一起下去磨成極細的~~全粒小麥粉,

我想那應該會是大家所想要的真正全麥粉吧!

事實卻出乎我意料~~

農夫~你這不是真正的全麥粉,

一般的全麥粉都有一片片的麩皮,

你這全麥粉都沒有看到有啊,

我要買有一片片麩皮的全麥粉啦...........!

我~真的傻眼了!

就在和今晚同樣也是磨到最後一包小麥時,

我決定.......從此不再解釋,

那年底~~我把剩下要留做麥種的小麥全部磨掉了!

自此,只有我自己暗槓著使用真正含胚芽的全麥粉!

去年,拗不過好友的請託,

我又悄悄再把小麥撒上,

也想再次把這真正的全麥粉拿出來分享大家!

事實上,還是讓我.........不想解釋,

這種室溫下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的全麥粉~~太麻煩了!

人家的全麥粉,室溫下保存期限起碼都是一年半載的,

而且,這種摸不到顆粒的全麥粉感覺有點~~不踏實!

兌水量高、攪拌麵糰時溫度容易上升~~不易操作!

今晚,我又想~~還是不要再解釋好了,

我,沒有搏命的必要,

何不,對自己再好一些些呢!


全麥粉......可能就到今年為止~~終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糧糧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