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前經過某家別墅,由感而發的........心情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也是客家人,就如您說的『甲字不出頭』;在離
我不到100公尺外便是良質米產銷班,但我寧願做
一個自由自在的小農,也不願同流合污,我之所以
會這麼說,並不是要炫耀自己什麼,或許我這麼說
會影響到某些"農民",可是這也是不爭的事實,台
灣的農業病毒除了土地、水源、空氣等的污染之
外,其實最大的污染源是政策的污染,政策的污染
欺上瞞下,政策的污染讓農民變得為利是圖,政策
的污染讓農產品不再是食品,認證不是信賴的保
證,只是商業的考量!
當然啦!其實還是有很多用心的小農,他們用心在
農業生產,他們用心在與大地對話,他們更用心來
與大家搏感情講信任;我也在學習中,學習如何用
心做小農,學習如何做一個不會餓死的小農,在偏
遠的農村角落裡,那些小農拼命平衡著肚子與腦
袋,在神與人之間做取捨,或許我永遠都還學不來
那份........用心!
日昨無意間溜過您們家,之所以會駐足,也是被那
份用心與無奈所牽動,老實說您其他的誌記,我只
大概粗略掃過而已,我也不甚了解您們之前和之
後的打算,我只是由感而發的訴說著~~~我自己的
心境,會選擇在網路的虛擬國度裡放逐自己,背後
同樣是有著真實生活下現實的無奈,我沒有企圖
的拜訪,也沒有居心的再訪,只是.......只是.....訴說
一段心情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糧糧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