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秋來得好快,一過中秋馬上就是吹著涼涼的秋風了,晚上出門時不自覺的會找件薄外套穿上,騎著機車馳騁在鄉間馬路上,迎著月光吹著秋風,說是愜意~~倒又覺得幾分涼意,感覺今年的秋來得很明顯,而且,那份涼意~~特別.....寒!!

上一期稻作時春來得慢,大夥的稻子收成足足慢了20天左右,想說這樣秋會不會也跟著慢報到,結果,秋不但沒有慢來反而有點早到,這一期秈香米八月初才插秧,哪知~~秋風這麼快就吹來,以這種情形看來,這一期的秈香米可能會歉收;如果,秈稻抽穗時吹冷冷的東北季風,那麼~~整個稻穗就會空包了,想到這裡,此時的心比秋風還涼咧,若果真如此,就只能用預備的梗香米支援供應了!

說到耕作全要看天吃飯,一點都不假,上天若是不賞你吃,你再怎麼勤奮到頭來還是一場空,近來氣候逐年以兩個極端靠去,不是極端的熱就是極端的冷,誰也不知再下來是會更冷還是會更熱,秈稻怕冷梗稻怕熱,真不曉得該種秈稻還是梗稻了,話說回來,其實把責任丟給老天爺,似乎也說不過去,要不是人們自己自做孽,哪會淪落到這般的地步!

想想,這些年來我致力發展穀米粉材料的應用,從現有稻種的試驗到新品種的培育栽種,花費了我好多的時間和心力,不是想人定勝天,只是想向上天祈求賞口飯吃,上天果真賞了我飯吃,而且還賞了我蛋糕餅干吃,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,我戰戰兢兢的與病蟲害對抗、與小鳥老鼠爭鬥,克服了種種的難題,從一粒穀子到一叢稻子,再從一叢稻子到一坵稻田,再把收成的稻米試做成各種傳統米食以外的糕點,我試了多少次、多少種~~我自己也都記不起來了,多少的夜晚我抓破頭想破腦,我把成果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在應用這些米材料時能很謙虛,分享成果給更多人!

今天,我供應的米粉材料可以被做成創意料理送進總統府,今天,我供應的米粉材料也可以被做成創意糕點在活動比賽裡奪魁得獎!我該謝天~~還是......再努力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糧糧農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